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是学校后勤行政管理职能部门,下设饮食服务中心,承担为全校师生职工提供餐饮服务的职能。中心现有学校事业编制职工22人、社会用工674人,运营1个食品加工厂(馒头车间、米饭车间、豆芽车间),经营管理东、西校区9个普通学生食堂、2个教工餐厅、2个民族餐厅,其中自营食堂7个。食堂建筑总面积约34900,就餐区面积约13400,座位数约12000个,每日饭菜品种超过400种,能够满足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口味、各种消费层次学生的需要

饮食服务中心模拟企业化模式运营,采用“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独立核算、目标经营”的管理运行机制。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围绕学校“努力建成特色鲜明、优势学科专业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以“三服务三育人”为宗旨,树立“食品安全是第一生命线”的思想,坚持“一切为了师生满意”的服务理念,积极构建安全稳定、绿色健康、运行高效、保障有力、师生满意的饮食服务保障体系。

近年来,学校饮食工作先后被全国高校伙专会授予“中国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中国高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农校对接’与学生食堂采购工作先进院校”殊荣;是山东省首批“食品卫生量化等级A级单位”,获“省级餐饮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市级餐饮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称号,2022年所有食堂通过量化等级A级验收;连年获得“山东省高校伙食工作示范单位”“山东省高校食堂管理示范单位”“省级示范餐厅”“省级星级食堂”等称号;被淄博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