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8  

67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和后勤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为更好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嵩先以《牢记“六个必须坚持” 推动饮食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和管理骨干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杨嵩先带领党员和管理骨干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和“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进行了系统学习,并结合饮食服务中心工作实际,利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和比喻等,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随后,他从专业角度全面深入客观地讲解了当前社会餐饮业的现状,分析了餐饮业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产业地位与作用,指出了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建议。最后,结合对餐饮业冰山理论的解读,分析了饮食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对未来发展中如何处理“海平面”以上的产品与“海平面”以下的物质、制度、文化等关系,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课上,三名青年党员代表还做了研讨交流发言。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科学论述,又有鲜活事例;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微观聚焦;既有世界观,又有方法论;虚实结合,精彩纷呈,为饮食服务中心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指引了方向,规划了愿景,提出了行动方案。参加党课的全体党员和管理骨干深受教益,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更深了,对中心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更明朗了,对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