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开学第一课” 安全生产打头阵
发布人: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7  



226日,各食堂迎来春季开学第一天。为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饮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到分管食堂为员工上“开学第一课”,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强调安全生产要求。

安全是饮食工作的底线和红线。开学前,饮食服务中心已经针对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工作进行了分级检查和隐患整治,针对近期社会层面发生的电动车火灾事故进行了警示教育,下发《饮食服务中心电动车管理制度》,对员工电动车违规停放和违规充电行为制定了严厉处罚措施。

 


此次将安全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主题,既是突出“安全”的重要意义,强调“安全”是饮食工作的重大使命,也是重申安全生产没有旁观者、安全教育一个都不能少,旨在要求全体员工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主体责任,预防和杜绝人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新学期生产生活和经营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