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餐厅喜获全省学校“星级食堂”称号
发布人: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9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正式公布2023年度学校“星级食堂”名单,我校第四餐厅上榜,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星级食堂”称号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3 年度学校“星级食堂”遴选工作的通知》(鲁教发展函〔202314 号)要求,经过自评、申报、省级遴选等环节,全省共评选出30所高校食堂获此殊荣,我校第四餐厅从上百个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我校继第三餐厅后的第二座省级“星级食堂”。

第四餐厅200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9926,一层为学校自营大伙食堂,质朴亲民,二层于2021年引进青岛中快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打造为以风味特色为主的休闲餐厅,环境优越。两层共有就餐座位2108个,面向餐区内近万名师生提供就餐服务。曾获评淄博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动态等级A级食堂,是山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A级单位。

我校学生食堂70%属于自办,对引进餐饮实行与自营餐饮统一的监督管理办法,也建立起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给了两者同样开放的发展空间。就像它的曾用名“稷下食城”的精神内涵一样,第四餐厅体现出兼容并包、自由开放的气质,很好地结合了自营餐饮和引进餐饮在经营、管理、服务上的特点,双方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共谋发展,逐步在师生中树立起良好口碑。

在前期自评申报环节,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规范化食堂评价标准》,第四餐厅在许可管理、管理制度、部门监管、管理责任落实、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和用水安全、营养健康管理、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方面表现优秀,符合国家对高等学校食堂的特殊要求,并在节能减排和现代化管理上具有一定特点和优势,得分达到97分。餐厅配备公共营养师3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3人、中式烹调技师6人、持有厨师证和面点师证的19人,每天可提供主食40余种、副食70余种,特色单品40余类,2023年全年就餐人次达362万,服务能力突出,因饭菜品种丰富、价格亲民,经常利用节假日举办师生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受到师生喜爱,为西校区就餐秩序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二度收获省级“星级食堂”荣誉,既是教育主管部门对我校食堂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食堂持续夯实管理基础、提升服务水平的大力鞭策。饮食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校饮食服务整体水平再上台阶,以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食堂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就餐软硬件环境,切实提高管理服务层次,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饮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