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29  

为切实抓好支部经常性政治理论学习,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武装全体职工的头脑,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提高职工思想水平和道德素质,建立长效的学习机制,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制订本学习制度。

一、学习对象

饮食服务中心在职在岗的全体职工都应自觉参加经常性的政治理论与时事政策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

二、学习时间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有关规定,职工集中学习时间:每周不少于1小时。

为便于组织,逢双周星期四下午集中学习,特殊情况可作调整,但必须保证时间。

其他由学校和后勤党总支统一组织的学习,如报告会等,另行安排时间。

三、学习内容

(一)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原理;

(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度;

(三)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

(四)学校改革发展和当前中心工作的有关文件、制度等;

(五)上级布置的有关政治思想专题教育资料。

四、学习的组织及要求

(一)经常性的政治理论学习由党支部根据上述要求组织,也可以由各部门各自组织集体学习和讨论,人员较多的部门可划分学习小组(10—15人为宜),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各小组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为中心政治理论学习组织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责任人。专题教育由学校及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统一安排。

(二)每次学习要指定专人做好记录,详细记录学习内容、形式、时间、地点和出勤情况等。严格学习考勤制度,因病、因事不能参加学习的要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三)党支部建立支部学习档案制度,结合中心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提供学习材料。定期进行学习阶段总结,集中交流学习情况与体会等,支部负责对政治理论学习和专题教育进行检查和必要的督促,及时发现学习典型,总结学习经验和通报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