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02  

为全面贯彻第十三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6月27日饮食服务中心领导带队,对各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涉及各食堂的内外部环境、原材料采购及储存情况、操作规范、设施设备、留样待检、晨会记录、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及劳保护品佩戴、食品制作卫生等多个方面,重点对48小时留样待检、冰箱间、采购食品标识是否符合规定、剩饭剩菜的处理等关键控制点进行了细致的查看。

检查发现,各食堂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安全责任意识强,留样待检等工作规范。极个别食堂存在管理不到位、有卫生死角、记录不及时等问题,中心领导要求食堂立行立改。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有效排查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安全生产隐患和盲区,提高了学生用餐的安全性。饮食服务中心要求所有人员对于食品安全工作始终保持高度重视,丝毫不能放松懈怠;行动要真抓实干,绝不能走过场和作表面文章。要进一步加强对食堂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化整改,确保饮食工作不出问题,保证学生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