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参加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高级研修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28  

2014年7月25日——27日,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海鹏、副主任朱沛鹏、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倩一行三人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协会秘书处和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与海尔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二期“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高级研修班”学习,会场设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来自全国部分高校后勤的主管领导和高校后勤管理部门、后勤实体人力资源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共同研讨、相互交流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先进管理模式和经验。

研修班上,海尔集团原党委副书记王安喜和海尔大学人力资源培训讲师张俊玲对海尔文化与企业形象、团队精神、品牌文化、文化建设实践及海尔人力资源管理与价值体系进行了专题讲座。国家人社部法规处处长杨毅新就事业单位人事分配制度、高校后勤实施劳动合同法遇到的问题及劳动用工法律纠纷的解决进行了专题讲座。会上,江南大学、盐城师范学院等高校作了后勤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经验介绍;研修期间,参会人员前往海尔总部参观了海尔家电体验馆,感受海尔文化的影响。

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对于搭建全国高校后勤系统与著名企业互动交流平台,学习先进管理模式和经验,促进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和引进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具有重要意义。我中心高度重视此次研修,与会三人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认真学习优秀院校与企业的先进文化建设及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将对提升中心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与管理水平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