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举办烹饪技能比赛 演绎校园饮食文化之美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8-30  

 

 

 

8月27日,饮食服务中心2014年烹饪比赛在第三食堂二楼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瑞成应邀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始。来自各食堂的11支代表队共33名选手参加比赛。校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相关领导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中心主任王云飞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烹饪比赛将集中展示中心员工餐饮服务的技能水平,对提升队伍职业素养、凝练企业文化、促进伙食工作的创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参赛选手认真对待、密切协作,展现我校饮食服务一线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设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大奖项,每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必选菜、三选一自选菜及自选地方风味3件参赛作品,以3件作品总成绩评选个人奖项,以3名选手总成绩评出团体奖项。参赛选手都十分珍视这次机会,比赛中,用99道美食为观众和评委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饕餮盛宴,展示台上,汤汁清白如雪,花色艳似云霞,每道菜都精心设计,匠心独运。评委从口味、质感、观感、营养卫生、创新等五个方面给予综合考评,最终,北苑餐厅摘得团体一等奖,第三食堂1队、第二食堂2队分获二等奖,第二食堂1队、南苑餐厅、第三食堂2队取得三等奖;孙树军、谢高章、赵刚等18人获得个人奖。

技能比赛一直是饮食文化的年度“重头戏”,这场新学期的“揭幕战”历经两个多月的筹备,比赛流程和规则、评比监督办法等都力求高效、务实、严谨、革新;尤其对参赛作品,要求突出大众特色、适应大伙制作需求,能有针对性地提升食堂的饭菜制作水平。

本次比赛贯彻了中心的内涵发展思路,进一步践行了 “练内功、比奉献、创特色、争第一”的饮食精神,体现出我校饮食服务工作锐意创新的良好态势,对加强食堂间的业务交流、形成一批适应学生口味的风味菜、特色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