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组织部门负责人素质拓展培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8-31  

 

8月22日,饮食服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走进国防教育学院素质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培训活动。来自中心各部门的33名负责人参加培训,中心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培训以“沟通与协作艺术”为主题,设有“团队组建”、“联合舰队”、“过电网”、“穿越生死线”、“盲人方阵”、“交通阻塞”、“电波传递”、“无敌战车”等八个项目。

通过“团队组建”,强化了充分沟通达成共识的重要性:优秀的团队首先应该有一个优秀的领导者,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愿景,以及为了实现共同目标而制定的计划;“联合舰队”使他们体会到管理工作的艺术性和科学性:作为领导,要看到差异,容纳差异,协调差异,利用差异,在差异中取长补短,在差异中塑造一个完美的集体、完美的团队;“交通阻塞”培养了各部门负责人的团队合作精神,加强了他们的创新思维意识;“盲人方阵”则突出体现了合理科学安排工作的方法。

素质拓展培训活动,要求培训人员抛开原有身份、年龄、性别的差异,精诚团结,锐意创新。从目标的制定、方案策划、讨论到具体实施,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克服遇到的困难。培训强化了团队精神、协调与配合能力,有效培养了集体观念,提升了沟通技巧,对加强各部门间的协作、配合起到良好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