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负责人到饮食服务中心讲党课
发布人: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0  


按照学校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66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处长蔡文同志为中心党政班子、全体党员和管理骨干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蔡文从腐败及高发原因,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开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新常态;如何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分别阐述了腐败的基本概念、高发原因、腐败的危害和历史教训、我党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决心;重点强调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九个新论断和反腐倡廉新常态;关于如何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指出,广大党员和员工要牢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原则,坚守信仰,不忘初心,过好“政治关、权力关、金钱关、交友关、生活关、家庭关”六道关口。

蔡文进一步要求,饮食服务中心的全体党员和管理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时刻坚定理想信仰,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廉政教育党课主题鲜明,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启发性和指导性。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及管理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课内容,从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切实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共同担负起廉政建设的责任,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