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举行厨师技能成果展示
发布人: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6  


825日,为展示暑期厨师技能培训成果,饮食服务中心在第三食堂二楼举行厨师技能培训成果展示及考核评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来自后勤管理处、党委宣传部、工会、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的有关负责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代表应邀担任评委,淄博电视台《美食淄博》栏目组记者、校学生会新媒体平台记者应邀进行全程跟拍采访。

查玉喜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大后勤”系统近年来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获得了学校师生的认可与肯定,要求加强部门间联动,提质增效,让师生满意。民以食为天,饮食服务工作的基础性、重要性不言而喻,涉及到每位师生的身体健康。这次培训很有成效,中心充分利用了各种资源和条件,希望广大职工不忘初心、坚守初心,把握学习机会,充分体现自身价值。在开学首个工作日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体现出师生为本的服务宗旨,今后将打造后勤学校,让职工和学生积极参与到这个平台上来,使类似活动实现常态化。

来自各自营食堂的31名参训厨师,分为副食组和面食组,他们将培训期间所学技能充分发挥,每道菜品均严格按照既定标准制作。各位评委依次品尝、评分,过程中听取了餐饮专家对菜品特点、日常制作的介绍,参展菜品以优美造型、醒目色彩、地道口味、鲜香口感、质感突出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称赞。

最后,根据评委评定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高品质的校园餐饮需要有一支过硬的专业厨师队伍,厨师技能水平的提升得益于精准实效的培训。饮食服务中心于6月份启动了培训工作,经过前期多次会议研究和安排,从近400个主、副食品种中,精心选取了50个菜品和10个面食,均为广受师生喜爱、具有较好制作基础的日常种类,随后分别进行了菜品标准打样和厨师轮流培训, 开学前一周又进行了培训班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厨师的标准化制作技能。本次培训和展演,进一步增强了受训厨师的技能掌握和标准化制作意识,后期将不断进行成果推广和培训的常态化,使学校自营食堂饭菜品质精益求精,让广大师生充分享有这一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