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人: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0  

进入秋季消防安全管理窗口期,为确保消防安全稳定,饮食服务中心结合学校平安校园建设,93日、5日,中心有关负责人带领运行保障部和生活部技术人员对东、西校区全部食堂和食品加工厂、锅炉房等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一行依据学校和中心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结合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特点,重点排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用火和燃气使用安全、用电线路规范化、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及维护、各类安全记录、职工消防安全行为规范和防火技能掌握等。在现场,检查人员分别对部分食堂用电线路保护板缺损、电源箱安全维护不到位、防火器材维护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指导,提出具体改进要求。

各食堂和部门随即对照问题,进行整改,达到消防安全管理规范要求。

本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使中心掌握了最新安全管理动态,对所发现问题完成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过排查,也进一步强化了各食堂各部门职工的消防安全预防和责任意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得到进一步加强。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中心将继续保持消防安全管理高压态势,定期开展复查,持续推进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建设,做到“常备不懈、抓铁有痕”,切实保障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