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铸爱心 ——学校食堂职工拾金不昧传播正能量
发布人: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饮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总目标,以全体党员带动员工群众,坚守饮食工作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初心,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立德树人上亮点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闪耀着一个人的高尚品格和道德情操。近期,饮食服务中心频现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以凡人善举树立了“最美饮食人”的良好形象。1016日下午,第三食堂洗消组职工鹿子春,在就餐大厅捡到钱包一个,内有现金300多元、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第一时间交至经理处。1018日下午,第三食堂副食组职工卢世照在二楼就餐大厅捡到腰包一个,内有200元现金、钥匙等物品,随即交予经理,次日,失物学生前来认领,经核实确认后,归还学生,这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同学十分感动,连连称赞职工卢世照拾金不昧的优良品格。1024日,第三食堂面食组职工李静在就餐大厅捡到学生遗失钱包、校园卡等物品,及时上交,后经确认后找到失物学生。1030日,运行保障部冯强捡拾到价值不菲的和田玉饰品,多方寻找后及时归还学生,获得学生感谢和赞扬。事后,中心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更新温馨提示标语,就餐高峰时段加强人员巡视,服务台值守人员做好遗失物品统计,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失物信息,确保师生财物安全。

为弘扬先进,饮食服务中心对上述职工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通报表扬,号召全体职工以他们为榜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

学校饮食服务队伍通过这次思想洗礼,不仅再次弘扬了正能量,树立出又一批先进榜样,更是结合主题教育实践锤炼了队伍,育人氛围营造上升了一个新台阶。通过引导传播,不仅增强广大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对工作和事业的热忱,更增加了饮食服务工作的温度和情怀,成为一堂生动的“初心”主题教育课,为高品质饮食服务工作建设注入思想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