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第二期暑期厨师技能培训
发布人: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1  



去年,饮食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一期暑期厨师技能培训班后,菜品标准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果。今年暑期,中心继续开展第二期厨师技能培训,在深入推进菜品制作标准化基础上,为进一步丰富食堂菜品品种储备,拓展创新食堂菜品结构,提升员工的专业知识和烹饪技能,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提供了强化保障。825—29日,技能培训班在第三食堂举行,各自营食堂35名厨师参加培训。

25日,暑期厨师培训开班仪式启动。学校餐饮督导员、中国烹饪大师李昌顺作动员讲话,指出,技能培训的开展,提升了骨干厨师的技能掌握和标准化制作意识,使广大师生充分享受到这一成果。本次培训,要结合节约粮食要求,树立精益求精的质量关和产品为王的理念,从制作源头上避免食物浪费;注重菜系的分类辨识,做到对食材掌握的正本清源;烹饪技法做到相互交叉和变化,主辅料严格按照特点进行调配,合理进行风味创新;崇尚健康营养的烹饪理念,符合饮食潮流。中心主任杨嵩先对培训厨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技能和知识要持之以恒,紧跟行业变化,掌握消费者需求变化,二是理论学习与实践提升并重,相互学习,做到取长补短,三是学以致用,应用到实践工作,以高质量的产品服务中心发展。

培训中,各参训厨师认真学习,选取了川菜经典菜品20道、自营主打菜品20道严格按照标准制作,过程中互相交流,及时查找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取得良好成效。

在培训结业式上,评委专家对菜品依次品尝,对所做菜品的造型、色彩、口味、口感、质感表示肯定,对配料投放、辅材取舍和摆盘形制提出建议。

高品质的校园餐饮需要有一支过硬的专业厨师队伍,厨师技能水平的提升得益于精准实效的培训。饮食服务中心将在前期培训成果基础上,继续构建符合中心发展需要的培训体系,打造学习型组织,提升中心的整体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