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新风尚光盘聚能量
发布人: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4  


餐饮新风尚光盘聚能量

光盘打卡21天挑战赛,KO浪费坏习惯!


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为进一步增强节粮爱粮意识,引导文明餐风建设,我们邀请全校学生参与到爱粮、节粮、护粮队伍中,自11月15日起开启“餐饮新风尚 光盘聚能量”线上光盘打卡活动。

一、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

承办单位:饮食服务中心、萌芽科技

二、活动时间2020年1115日—12月5日(共21天)

三、参与范围:全日制在校生

四、参与方式

登录“山东理工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光盘打卡”目录,上传“光盘族不剩饭”主题照片参与打卡。照片通过审核视为打卡成功。

五、排名规则

1.每日三餐限定时段内均可打卡,每餐次开放打卡时间为:早晨6:30—8:00、中午11:30—13:00、下午17:30—19:00。

2.每餐次可打卡一次,重复无效;每日最多可打卡三次。

3.打卡次数越多,个人及班级排名越高,获得能量福袋机会增加。

    六、能量回馈

1.活动期间,每三日为一个阶段,从参与打卡的学生中抽取60人,赠送能量福袋一个,内有惊喜小礼品(山理工定制水杯、定制笔记本、定制明信片、定制购物袋或食堂代金券等)。

2.21天打卡活动结束后,个人排名前100位可获个人能量福袋,内有惊喜礼品(山理工定制文具套装或定制保温杯等)。

3.21天打卡活动结束后,班级排名前10位可获班级能量福袋,体验不一样的大学生活:班级全员可受邀参加今年的冬至活动,到餐厅唱K、观影、集体包水饺;受邀到美食节试吃、参加新品品鉴活动等;优先使用第三食堂文化舞台设施。

4.食堂线下还将举办“光盘”换水果活动,向吃光盘中餐的学生派送时令水果,欢迎参与。

七、礼品领取

获得能量回馈的名单和礼品领取方式将通过“理工饮食”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dlgdxys)公布,敬请关注。

吃光盘中餐,是离你最近的公益。

光盘打卡21天,助力节粮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