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顽强作风 提供有力保障 饮食服务中心高效运转服务封控区学生
发布人: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7  

    

发扬顽强作风  提供有力保障

饮食服务中心高效运转服务封控区学生


    24日晚间接到学校通知后,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嵩先连夜召开会议,召集负责统筹的综合部、负责为封控公寓供餐的第三食堂和第四食堂、负责采购工作的供应部、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食堂管理部和负责提报供餐计划的“小饭盒”项目负责人集体商议,迅速制定供餐和配送方案,并连夜把当前形势和工作任务传达到各部门。

    这是许多人的不眠之夜。24日已经工作了一整天的两个食堂都没有熄灯,员工们还没有下夜餐就接到新任务,要在确保日常开餐的同时,额外集中制作和打包两个封控公寓学生的一日三餐。因为人手十分紧缺,员工只能抢时间,连轴转,夜餐结束后直接开始打馅、和面。三餐副食班长王海波没有值夜餐,因为家住得远,经理也没有通知他返岗,但得知情况后,当夜12点多他就自己带着铺盖打车赶回了学校。

    为了不耽误食堂生产,当夜,供应部紧急协调供货商采购伙食材料和餐盒,加工厂净菜工凌晨4点开始洗菜配送、馒头车间和米饭车间的工人也提前赶回岗位。

    在所有坚守岗位的员工共同努力下,25日早晨6点多,早起的学生陆续来到食堂,吃到了和平时一样热乎可口的早餐;7点多,封控区的学生们也陆续收到了封控时期的第一顿饭:包子、火烧、稀饭、鸡蛋、咸菜,还细心配备了餐具,是常见的北方早餐。但没有人知道,面点岗位的谢磊师傅已经连续工作了将近30个小时,三餐的谢加友、四餐的蔡玉利两位经理彻夜未眠,工作了大半宿的师傅们也只是囫囵睡了一会又早早回到岗位。因为入校后暂时不能离校,25日清晨,住在校外的员工都是带着铺盖赶来上班,晚上就在食堂合衣打个地铺。

    封控期间,食堂的隔离餐保质、保量、保温、保价。考虑到少数民族学生就餐需要单列了民族菜谱,考虑到营养均衡配送了芦柑和香蕉等水果,考虑到有的学生食量大,还在公寓楼下安排了电饭煲和自制咸菜,饭不够吃可以免费续碗。

    面对突如其来的封控措施,饮食服务中心迅速反应,敢于担当,高效运行,两天内向8号公寓、17号公寓供餐6257份,从物流、防疫、安全各环节到加工、封装、配送全过程务求尽善尽美,全体员工各司其职,无私奉献,能打硬仗,作风扎实,经受住了锤炼和考验,展现出昂扬奋进如铁一般的精神风貌。



(后附图片)

图一、监控画面。24日晚,值夜餐的员工没有下班。食堂经理召集员工布置当夜工作任务。


图二,监控画面。25日凌晨,员工还在加班,有人已经忙碌了一天一夜。


图三、图四、图五,食堂员工抓紧时间分装、打包盒饭。


图六、图七,员工自带铺盖上班,夜间在食堂打地铺合衣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