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反腐败和安全警示教育
发布人: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623日,饮食服务中心在中心会议室组织反腐败和安全警示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和部长、经理参加。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7日,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三不腐”进行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接下来,大家集体观看了山东省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专题片《红线》。该片选取近年来我省发生的重大和较大典型事故案例,通过还原事故现场、当事人采访、专家权威剖析解读相结合的方式,深刻反映了事故背后的原因和问题,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有助于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中心主任杨嵩先结合学习内容提出工作要求。反腐败方面,杨主任要求,首先要深刻理解习近平讲话的重要意义,持续做好反腐败工作;其次要注意个人言行,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第三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让权力按轨道运行。安全生产方面,杨主任通报了近期泰安市发生燃气爆炸事故的情况和山东省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排查的安排,要求各食堂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加强燃气阀关闭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防范因高温而引起的食品安全事故,做好暑期员工返乡期间的交通和人身安全。

通过学习,中心的员工的反腐败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心进一步增强,纷纷表示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坚决筑牢反腐败的防线,坚决远离安全事故的红线。

杨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