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来自理工饮食的暖心服务
发布人: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1  

    11月28日,阴雨绵绵,寒潮来临,大桶热乎乎的红糖姜汤准时出现在各食堂就餐大厅里。师生们会心一笑,大家都知道,酷暑的绿豆汤、严寒的红糖姜汤,是理工饮食不会缺席的关爱。

    疫情当下,饮食服务中心认真贯彻学校要求,用心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更用情回应师生需求,努力为师生办实事,推出八项暖心服务措施,以倾心暖心之举让师生安心定心:


    做好免费汤粥这项坚持20多年的特色服务。各食堂常年提供小米稀饭、豆浆、八宝粥、青菜汤、冬瓜汤、银耳汤、西红柿蛋花汤、紫菜蛋花汤等免费汤粥,让一碗粥温暖师生的胃传递饮食人的爱


    冬天的第一杯红糖姜汤”赠予温暖慰藉。寒风无意温暖有心,不但食堂的菜品随着季节更新,暖心服务也在关注天气变化,错过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冬天的第一杯红糖姜汤”让同学们不再遗憾

    各种保温神器让师生吃上热饭热菜。天冷的时候吃上一口温热的饭菜是最基本的诉求,因为线上教学,师生员工就餐时段分散加之天气寒冷,为了让食物保温,口感也不会发生较大变化食堂启用了加热售饭台加热垫电饭煲、厚棉被、微波炉等各种加热保温神器。

    座椅穿上量身打造的暖心坐垫每个冬季来临之前,食堂的塑料座椅都会装上暖身又暖心的坐垫今年也不例外坐垫虽小,却是食堂挤出专项资金,寻找工厂上门量身定做,安装时师傅们一个个固定,中间定期换下拆洗,再一个个绑回坐垫本身并没有多么贵重,但它包含的温暖和爱意远远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病号饭让关心时时处处药疗治病,食疗养心,病号饭不仅是一顿饭,更饱含饮食人无言的关爱。食堂常年开设病号饭服务,由营养师根据病人情况和需求选择适合的食材和烹调方式专门配餐,营养科学


    无接触外卖为疫情下的你我保驾护航。2020年,饮食服务中心上线“小饭盒”外卖平台,将食堂饭菜送到宿舍楼下保温柜,缓解了排队压力和堂食压力,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今年各食堂针对线上渠道开发了新套餐丰富了师生的外卖选择

    压缩经营成本维护饭菜价格稳定克服部分伙食材料物价上涨带来的压力,饮食服务中心主动降低两个间接成本百分点——间接成本是日常用于营运、管理等维持经营的资金,饮食服务中心选择通过压缩间接成本的方式维持饭菜投料率维护就餐秩序平稳。


    坚持每天上新三个菜品。10月份,饮食服务中心成立厨政管理部,专注深耕菜品研发工作。近期,中心提出每天更新三个新菜品的新目标,力求以源源不断的创新让大伙食堂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中心还计划增加线上线下导购宣传,让同学们第一时间了解上新情况,品尝到心仪饭菜。

    暖心之举不在大小疫情防控时期,饮食服务中心除了坚守还有温度“一切为了师生满意”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承诺。八项暖心服务绘就理工饮食最美底色这些服务之举不是临时“上岗”,也不会随着疫情过去就“下岗”,只会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富有人情味。